紫茉来铃

文字自留地。

© 紫茉来铃
Powered by LOFTER

女儿国(Cover李荣浩&张靓颖)(Cover ) - 伦桑

“世上安得两全法

不负如来有人不负卿

反省凡心损梵行

从来如此莫聪明”

——《女儿国》


我自来是容易受感情左右的,一部剧认得一个人便容易废寝忘食的跌进去,虽然热情来得快去得也快。

还记得10月官宣的时候,我还只是知道赵丽颖这个名字罢了,毕竟好多年不看国剧娱乐圈的人也认识不到两个半。


但是最近因看了《知否知否》偶尔朋友聊起来便听到不少说冯绍峰是渣男的传闻,具体有什么实锤也说不出来却让我隐约留下这么个印象。不过有时候期待低一些也没什么不好,像我这样虽然先入为主但是却慢慢发现好像也不是这么回事,反倒容易好感度up,除了一开始看剧的时候真觉得男主着实是老了些。


这两天看完小说电视剧又追的有一搭没一搭,便想着去搜一些明兰和顾二的小甜饼,看了花絮也看了一些剪辑然后就看到了官宣夫妇的视频,看到西游记女儿国的访谈才想起原来之前还合作过这么一部电影。我看过刘老师说电影的吐槽,自是没去看过。但是光在采访里,我却觉得冯先生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油腻圆滑,总是笑着说话也有风度有趣味。于所以还是长柏哥哥的那句话,如果不了解一个人,那就不要先妄下评断,至少要先去试着了解,哪怕了解得会比较片面,但也要用自己的眼睛和心去判断,人云亦云固然省力,却也放弃了自己判断的权利。


了解后才发现,之前看过的《后会无期》和《狄仁杰四大天王》也有冯先生的身影,可惜我之前一人对他毫无印象。所以兜兜转转的事儿还真是防不胜防,就像我在不认识毛不易的时候和他近在咫尺,而喜欢上他的歌之后却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于是,在看完了今天的《知否》更新之后,我去看了《西游记女儿国》。没有多好,却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不堪,反正凡是跟名著沾边儿的电影电视剧很少有能得到高评价的。而且我主要也是冲着人去的,所以全程看下来也并没有很艰难。而最后女儿国国王“成全的爱”也符合我对真爱的定义。爱而不能不如放手,放手不是不爱,正是因为太爱。有人说爱就是要得到,这是爱,却不是大爱,真正的爱就是想他所想,爱他所爱。对于过往来说爱是“成全”,对于玄奘来说爱是“克制”。我并不反感这样带有烟火气儿的唐僧,毕竟谁也不是生下来就没有心。其实知道爱之后的选择才能看出一个人的真心。


这又让我想起《香蜜》里的大龙和二凤的爱情观,当爱不再纯粹,当开始计算得失的那一刻,那就不是爱了。二凤说,不是你算错,而是我从未算过。


虽然在现实生活里,能找到真爱的情况太艰难,都要考一些权衡利弊和小心机来寻找爱维持爱,但是这就是生活的形态,真正美好的东西总是需要苦苦追寻,只要自己问心无愧不后悔,就很好了。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