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茉来铃

文字自留地。

© 紫茉来铃
Powered by LOFTER

杂翻 「with」 2014年9月号 工藤阿須加 访谈




传说中的那位男性with初登场

工藤阿须加
因饰演电视剧《罗斯福游戏》(TBS系)中的硬派投手、冲原而成为话题,23岁的工藤阿须加with初登场!带着不为人知的素颜而来。


Road to glory 荣耀之路


“虽然被别人说过很意外,但是当我冲动的时候能拎着我的脖子训斥我的女性是理想型(笑)”


Profile くどう・あすか
1991年8月1日生人。埼玉县出身。2012年演员出道。在NHK大河剧《八重之樱》、《庶务二课2013》(富士台)等剧中出演。4~6月放送的《罗斯福游戏》(TBS系)中,在100名应募者中得到投手・冲原这一角色。出演的电影《Again 第28年的甲子园》将于明年1月全国东映系上映。


决定成为演员的契机是和家人一起看的电影


背着帆布包穿着T恤,一个人出现在摄影棚的工藤阿须加。在6月好评放映的《罗斯福游戏》(TBS系)剧中凭借投手・冲原的出色演出广受瞩目。演员之路开始大约3年时间。虽然在剧中饰演棒球选手,但是之前他的目标是成为职业网球选手。“因为受伤放弃了成为职业选手的梦想。但是即便这样还是一边填补着心中的伤痛一边继续网球,20岁的时候被父亲叫去说 ‘要认真考虑将来的路’……其实原来我对演员就很感兴趣,高中3年的时候瞒着父母去接受了试镜,结果进入了最后的环节。最终瞒不住便跟父亲说了,结果意料之中得到了他激怒的答复 ‘别太小看了(演员)’。那之后自己也觉得确实是这样于是放弃了,但是这个想法一直留在心里。于是再度跟父母传达了自己的想法, ‘既然已经考虑到这一步了,那就好好努力吧’ 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工藤口中所说的“父亲”,是耳熟能详的名投手工藤公康。由两亲和兄弟五人组成的工藤家,家族的羁绊非常强,想要成为演员的契机也是因为和家人每周一起观看电影的时间。


“看过的电影中《男人们的大和/YAMATO》让人难以忘怀。应该让我们这个世代的人不能忘记对现在的日本的感谢之情,这种想法特别强烈。虽然当时完全没有想到通过表演来传达这种想法,但是现在想来这应该就是成为演员的原点。所以十分想演出战争题材或者家族题材的作品。恋爱作品我觉得自己的形象并不怎么适合(笑)。憧憬的演员是西田敏行。深通人情而且戏路特别广,可以十分自然的融入到故事中……。如果能成为这种由内向外散发着魅力的演员就好了。”




・只有关于恋爱方面和冲原完全不同!


沉默寡言但是内心却充满了斗志,遭受了各种各样的苦难也依然独自承受。饰演了冲原这样角色的工藤,平时的素颜是什么样的呢?


“休息日会做做锻炼,兄弟们一起出去看看电影,也有用了2天时间全通游戏的时候(笑)。但是基本不属于in door派。今天也是因为在摄影前有些时间,就去看了成龙的新电影。”


现在正是身体里冒出各种“欲望”的时期


“总之就是在演技之外的欲望也特别的强烈。现在最想做的事?果然是一个人旅行啊。美术馆之旅也好,不停的搭乘电车的旅行也想尝试。本来就是很贪心的性格,至今为止都没有过多的表现出来。最近,大概是因为行动和精神的齿轮终于搭上了吧……”


另一方面,对于恋爱方面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很令人在意。


“家人和朋友都觉得我和冲原很像,但是在恋爱上却完全不一样。我在和女性说话的时候,基本上不怎么动摇(笑)。” 之后关于询问他对很在意的女性会采取什么样的态度的时候,得到了十分意外的回答,“会一波一波的不停推销自己。”


“这样说可能会变成女性的敌人,理想中是那种在意着周围的气氛,但是该做的时候还是要去做的人。我,喜欢会训斥我的女性。平常我会在前面保护她,但是当我冲动的时候她就能抓着我的脖子训斥我。这样能够一起成长的关系是最理想的。”


如果说的话是会说出“你跟着我就行了”这样话的人,这个发言很让人意外。


“经常被人说 ‘意外’呢。但是只要不是故意耍帅,这样也不错。自己并不是很在意外表或者发型是不是很时髦,但是内在要是一个懂得关心的男人,这样就行了。但是关键时刻还是会选择穿西装,因为我觉得这是男人真正帅气的时候,但是同时代的朋友们并不是很赞同……”


虽然有很多令人意外的时候,但是果然在心底还是一个热血男子。这样的工藤也为读者们送上了留言。


“我的状态是 ‘一瞬悬命’。 这么说是觉得人能做到 ‘一生悬命’ 是不可能的。 该放松的时候就应该放松。 但是在关键的时候就应该全力以赴。只要能这样持续下去,一定有在背后默默支持应援的人存在。希望大家可以不忘这个想法一直努力下去。我也会抱着同样的想法一直努力的。”


with 2014年9月号

图来自贴吧,侵删

评论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