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茉来铃

文字自留地。

© 紫茉来铃
Powered by LOFTER

我大概也是中术了

久违去看了电影 在尼斯:疯狂的心和妖猫传中选了后者,看完真是觉得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

我一般不会对一部电影产生过激的负面情绪,所以看完这部电影我也只是觉得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钱。

只是觉得不解,为什么身边的朋友对猫妖传都评价颇高?抛开剧情,光是说画面精美气势恢宏这些我都没感受到,更别提什么重现大唐盛世,where啊?我难不成是瞎了🦐
这部片的画面风格在我看来真的没什么特色,虽然我电影本身看的就不多,但是既视感非常强,还是一种为了营造气氛而造的感觉,画面东西非常多看的很乱但是明显体现时代的东西又很少,当商业片看没问题,要说历史严谨还是别提了。别的不说,就说那个极乐之宴,好歹也是大唐啊,弄一个山洞一样的地方这审美也是谜。
至于服装,建筑,当时的法律风俗知乎上也有不少吐槽,如果真的想带上重现盛唐的帽子,真的不是靠臆想能办到的事儿,不如好好请几个历史顾问来的妥当。

说回剧情,难道就不能讲点逻辑?bug多到怀疑陈导是不是觉得观众都是不带脑子进电影院的?

原著我没看过,但是单看电影故事,直到陈家妖猫作祟事件还是相对完整的。虽然我没看明白为什么老皇帝7日7夜睁眼无眠,请了空海法师来看,还没施法念咒老皇帝就突然死了?人家挺了7天7夜你一来就死还蜜汁微笑,空海竟然没有锅从天上来真是为他庆幸。

然后就是妖猫引导白和空寻找杨贵妃真正死因。想想他的动机,大概是因为白要写一个皇上和杨贵妃生死相恋可歌可泣的长诗所以羡慕嫉妒恨了吧,但是既然都杀了那么多人,为什么不把白杀了不是一了百了,结果,最后白知道了真相不还是一字不改流传至今了不是。

至于围绕杨贵妃的玛丽苏爱情故事,杨贵妃弄成了混血,真的不是为了要用那个演员改的剧本吗?环肥燕瘦啊,为啥每次杨玉环的演员都是瘦瘦的啊就不能还原下历史吗(捂脸 还有为了让天下人一睹芳颜就让自己爱妃站人脑袋上荡秋千李隆基你也真是心大啊,穿那么透不怕走光么…

bug数不胜数,想到都忍俊不禁,陈凯歌这么多年,能拿出来说的还只有霸王别姬,但是即便如此他电影估计还是要继续拍的,不过下次我进店影院之前应该会好好看一下导演的名字再买票了。

据说妖猫传在日本也要上映了,估计就像日本人以为中国料理都是黏糊糊的一坨一样,他们可能也会觉得我们的大唐就是这样的吧。

评论 ( 1 )
TOP